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富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之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根据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及相关规定,现就富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德产险”)北京分公司承租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司”)自有物业北京富德生命人寿大厦8层部分职场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概述

2017年3月7日,富德产险北京分公司与我司签订了《北京市房屋租赁合同》,承租北京富德生命人寿大厦8层0805-0807及0816-0818号房,共计720平方米的职场,房屋租赁用途为办公。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富德产险北京分公司承租北京富德生命人寿大厦8层0805-0807及0816-0818号房,租期为3年,合同总金额为4147200元。

二、交易对手情况

富德产险是在深圳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7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403005956511439,注册资本为35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保险公司法人许可证》000163号)。

我司是富德产险的控股股东,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07〕2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和《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富德产险北京分公司与我司之间的上述租赁合同关系属于资产类一般关联交易。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交易价格

富德产险北京分公司承租北京富德生命人寿大厦8层0805-0807及0816-0818号房 ,合同总金额为4147200元。

(二)交易结算方式

租金按每半年结算一次。

(三)租赁期间

租赁期为自2017年7月1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止。

(四)定价政策

按照一般商业条款以及公平、公正的市场化原则进行定价,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四、本年度与该关联方已发生的关联交易累计金额

截止本交易发生日,2017年我司与富德产险已发生关联交易金额为519万元人民币。

五、中国保监会认为需要披露的其他事项

特此公告。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