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和受让富德(松原)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根据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第1号:关联交易》及相关规定,现将转让和受让富德(松原)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关联交易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概述

2013年10月30日,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公司”或“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富德资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富德资源”)与公司当时另一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前海富德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富德能源”)签订了《出资转让协议》。协议约定,富德能源将其持有的富德(松原)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富德松原”)100%的股权以5.4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富德资源。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富德松原成立于2012年1月5日,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经营期限五十年,经营范围为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除外)生产储运销售,(凭有效许可证或资质经营,未取得许可证或资质前严禁从事经营活动)。

二、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

因交易时公司持有股权转让方富德能源100%股权,同时持有股权受让方富德资源100%股权。根据公司《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07〕24号)的规定,富德能源和富德资源系我公司关联方,且此项交易金额超过我公司上一年度末净资产的1%并超过500万元,属于重大关联交易。根据《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保监会令2010年第7号)的相关规定,应将该交易作信息披露。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富德能源系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1日,交易时注册资本45亿元人民币,一般经营项目包括各种常规能源和新能源的开采、生产和销售;投资和经营甲醇生产、甲醇制烯烃及配套项目的开发与经营、相关石化产品生产与销售;能源化工技术的研究开发、设计、施工、管理和经营,以及相关人员的培训、咨询及其他相关服务业务。

富德资源系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19日,交易时注册资本80亿元人民币,一般经营项目包括资源开发利用及配套项目相关的技术研究、设计、施工、管理和经营,以及相关的人员培训、咨询及他相关服务业务(以上不含限制项目)。许可经营项目包括各种资源的投资、开发、利用、生产、经营;矿产资源的勘探、开发、冶炼、深加工及相关贸易(以上需凭许可证经营)。

三、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一)定价政策

因考虑富德能源是于2013年5月8日投资5.46亿元人民币持有的富德松原100%的股权,投资时间较短,并且富德松原仍处于建设期,因此此次股权转让的定价政策是以富德能源投资富德松原的投资成本作为股权转让价格。

(二)定价依据

截至2013年10月30日,富德能源投资富德松原100%的股权的账面投资成本为5.46亿元人民币,交易双方在平等、自愿、诚实信用的原则下,共同协商确定此次转让交易价格为5.46亿元人民币,本次交易定价公允。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协议约定:富德能源将其持有的富德松原100%的股权转让给富德资源,股权转让的交易价格为5.46亿元人民币,交易结算方式为现金,协议在2013年10月30日签署后生效,在完成股权转让工商变更后5个工作日内转让方应将全部股权转让款支付给受让方。

五、交易决策及审议情况

此项交易经我公司全资子公司富德能源于2013年10月23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关于转让富德(松原)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决议(富能董字〔2013〕26号)审议通过,会议应到成员7人,实到7人,7名成员全部同意。

此项交易经我公司全资子公司富德资源于2013年10月23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关于受让深圳市前海富德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富德(松原)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决议(富资董字〔2013〕6号)审议通过,会议应到成员5人,实到5人,5名成员全部同意。

六、承诺

我公司承诺:已充分知晓开展此项交易的责任和风险,并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合规性负责,愿意接受有关方面监督。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如有异议,可以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反映。

特此公告。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