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前海基础设施向生命置地(长春)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之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根据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第1号:关联交易》及相关规定,现就深圳市富德前海基础设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基础设施”)向生命置地(长春)有限公司(下称“生命置地(长春)”)提供财务资助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目的、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目的

长春生命金融城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需要。

(二)交易概述

2016年8月15日,前海基础设施与生命置地(长春)签订了《借款协议》,向生命置地(长春)提供人民币5亿元的财务资助。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鉴于长春生命金融城项目开发建设和运营的资金需求,通过提供财务资助解决其资金需求,以支持项目的顺利推进。

二、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

前海基础设施和生命置地(长春)均是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公司”或“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07〕2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和《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此项交易金额超过3000万元,属于重大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前海基础设施是在深圳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成立于2013年3月27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88亿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403000654625565。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建设交通、邮电通讯、能源、市政、环境保护、园林绿化、公用事业等公共设施,以及不动产、农业、商业服务、教育、科技、医疗卫生、体育、文化等社会性基础设施(涉及行政许可的项目另行报批)。

生命置地(长春)是在长春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成立于2012年9月27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亿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220101050529076E。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凭资质证经营);实业投资(以上各项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规定禁止的不准经营;需经专项审批的项目未获批准之前不准经营)。

三、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在遵循诚实信用、平等自愿、不得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的合法权益等原则下,前海基础设施和生命置地(长春)按照市场化原则,经双方协商确定本次借款利率按照基准贷款利率计算。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交易价格

根据协议约定,前海基础设施向生命置地(长春)提供财务资助人民币5亿元。

(二)交易结算方式

借款利率按照基准贷款利率计算,生命置地(长春)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

(三)协议生效条件、生效时间、履行期限

《借款协议》自双方签署之日起生效,借款期限自2016年8月15日起至2019年8月14日止。

五、本年度与该关联方已发生的关联交易累计金额

除本次关联交易外,本年度前海基础设施和生命置地(长春)未发生其他关联交易。

六、交易决策及审议情况

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和《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此项交易由公司总经理于2016年8月10日审批通过,同意前海基础设施向生命置地(长春)提供财务资助人民币5亿元。

七、交易对公司本期和未来财务及经营状况的影响

本次交易属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间日常的经营行为,签订《借款协议》,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符合监管规定。

八、独立董事意见

该关联交易属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之间的其它关联交易,根据《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规定,该项交易无需公司董事会审批,故未出具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九、承诺

我公司承诺:已充分知晓开展此项交易的责任和风险,并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合规性负责,愿意接受有关方面监督。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如有异议,可以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反映。

特此公告。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六年八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