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受让上海创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之
重大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重大关联交易临时信息披露报告(2021年)9号

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银保监发〔2019〕35号)、《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银保监会令2018年第2号)等相关规定,现将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受让上海创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创信”)100%股权之重大关联交易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概述、关联交易类型及交易标的情况

(一)交易概述

2021年9月28日,深圳市富德前海基础设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前海基础设施”)与公司签订《关于深圳市富德前海基础设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所持有上海创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予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下称“股权转让协议”),拟以人民币280,707.60万元的交易对价转让上海创信100%股权至公司。

(二)关联交易类型

根据关联交易管理相关监管规定,该关联交易类型为利益转移类关联交易。

(三)交易标的情况

前海基础设施以人民币280,707.60万元的交易对价将上海创信100%股权转让至公司。

二、交易对手情况

(一)与我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

前海基础设施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关联交易管理相关监管规定,其为公司的关联方。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前海基础设施2013年成立于深圳,为有限责任公司,现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88亿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建设交通、邮电通讯、能源、市政、环境保护、园林绿化、公用事业等公共设施,以及不动产、农业、商业服务、教育、科技、医疗卫生、体育、文化等社会性基础设施(涉及行政许可的项目另行报批)。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

在遵循诚实信用、平等自愿、不得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的合法权益等原则下,股权转让协议的交易对价以上海创信截至2020年5月31日资产评估价值扣减已分配分红款人民币1.39亿元后的价值为定价基础,定价公允。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交易价格

根据协议约定,前海基础设施将所持有的上海创信100%股权按人民币280,707.60万元转让给公司。

(二)交易结算方式

双方交易价款通过往来款项进行冲抵,协议生效后前海基础设施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办理股权过户手续。

(三)协议生效条件、生效时间、履行期限

股权转让协议自各方签字盖章之日起成立,经有关监管机构核准后生效。

五、交易决策及审议情况

(一)决策的机构、时间、结论

该重大关联交易经我公司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审查通过,并经我公司于2020年10月27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六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审议的方式和过程

我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十四次会议以现场(视频)表决方式在深圳、北京、天津、沈阳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8人,实到董事7人(1人委托其他董事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代表有效票数8票,同意票6票(2人回避表决)。

六、独立董事的意见

该重大关联交易经我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审慎审查,各独立董事就此次交易的公允性、合规性、内部审查程序执行情况及对保险消费者权益的影响等发表了独立意见,并均同意此次交易。

七、交易可能产生的影响

该交易属于公司与全资子公司之间的正常交易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符合监管规定。

八、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认为需要披露的其他事项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二日